欢迎光临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 - 输血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科室导航>医技科室>输血科>科室新闻>详细内容

科室新闻

我院召开2025年首次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5年07月17日 阅读: 视力保护色: 字体:【】 【 来源:宣传科 作者:隆文斌

2025年7月16日下午,我院在外科大楼五楼大教室召开2025年第一次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我院副院长、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邓益斌教授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门诊办副主任林娜教授主持会议,医院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会议现场

我院副院长、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邓益斌教授作总结讲话

会议伊始,林娜副主任对2025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精心部署。在无偿献血动员方面,医院成果显著,成功动员病人家属无偿献血达4000人次,组织院内献血活动发动师生员工451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0‰,这一数据远超世界千人献血率,彰显了医院在血液保障工作中的积极作为与突出成效 。

我院临床用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门诊办副主任林娜教授作工作总结

随后,我院输血科主任唐任光教授回顾并深入分析了2020 - 2025年临床用血和无偿献血情况。报告内容涵盖了不合理用血现象剖析、近五年临床用血趋势走向、无偿献血屋建设进展以及驻点献血车服务宣传等多个维度。唐任光教授着重强调,各科室需进一步强化用血管理督查与改进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大力推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持续加大无偿献血与自体输血的宣传力度。

我院输血科主任唐任光教授汇报医院近五年临床用血和无偿献血情况

在讨论环节,全体委员围绕多项关键事宜展开审议与热烈讨论,包括临床紧急用血方案的落实、输血不良事件通报机制完善、输血血费减免一站式服务提升举措、输血相关病历质量提高策略以及2025年合理用血宣传周活动方案规划等。委员们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为医院临床用血管理工作的优化提供了众多宝贵思路。

委员审议发言

邓益斌主任委员在总结讲话中着重强调,全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临床用血调配管理工作,将保障用血安全视为重中之重,不断完善输血过程管理。下一步工作目标,要全面落实相关法规培训,确保医务人员熟练掌握科学合理用血规范,全力保障输血安全,杜绝因用血不当引发的医疗纠纷与事故。同时,持续加强输血质量监控,使各项质量指标达到要求,并进一步加大临床用血督查力度。还要加强与血站及各科室的沟通协作,全力保障特殊病区的血液供应。为医院医疗质量提升与患者安全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院临床用血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对进一步提升医院临床用血管理水平,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隆文斌 文图∕一审 唐任光 刘东亮∕二审 黎鸿飞∕三审 陈文成)

版权声明:来源注明为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或“右江民族医学院”的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和链接时应予以说明,谢谢合作!
[打印文章] [添加收藏]